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服務專區 > 國民身分證專區 > 貼心叮嚀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貼心叮嚀

為防止不法人士拾獲民眾遺失的國民身分證,從事不法行為的情事發生,並為減輕民眾對國民身分遭冒用之憂慮與不安,請於遺失國民身分證時,立即辦理掛失國民身分證。掛失後,戶政事務所即將掛失紀錄上傳至「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」,提供金融機構及社會各界上網查詢國民身分證領補換資料,以免遭不法人士冒用。

※有關國民身分證掛失或撤銷掛失方式,目前有下列幾種:

(一)請於上班時間親自前往或打電話至全國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。

(二)使用自然人憑證在網路上申請身分證掛失者,請至「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」網站進行即可。

(三)自102年1月4日起,僅需撥打「1996」-1996內政服務熱線,即可辦理國民身分證掛失。1996服務人員於上班時間協助將電話轉接至戶籍地之戶政事務所,協助民眾洽詢進行掛失;非上班時間則轉移至內政部值班人員進行服務,提供民眾24小時無休之國民身分證電話掛失便民服務。

(四)自106年7月3日起,民眾可於網路免用自然人憑證掛失(撤銷掛失)國民身分證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1-11-22
  • 發布日期: 2012-09-19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西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20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