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資訊 > 戶政業務 > 戶政白皮書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我們承諾未來要革新的作法

未來我們將以「企業化經營」,以「顧客為導向」的理念為您服務,我們承諾您來戶所,我們的服務人員會以「同理心」、以「洽公民眾皆親人」的態度來款待每一位民眾,提供您最便捷、最優質、全方位的全程服務。

以下是我們具體的作法:
全國戶政電腦化已全線連通,我們實施「單一窗口」制度,一處受理、全程服務,您到本所可在同一櫃檯完成您申請的戶籍登記、戶籍謄本及證明核發,節省您等待時間。
本所為便利上班族申請戶籍登記及請領各項證明文件,每週一至週五12:00~ 13:30 均實施彈性上班,繼續受理申請案件。貫徹全方位為民服務,實施夜間上班服務至晚間六時三十分。
對於老邁、重病、行動不便申請須親辦戶籍案件之民眾,委託他人提出申請,我們立即派專人到府〈院〉為您服務。
同姓名及名字不雅申請改名者,隨到隨辦不用排隊、不用找代書、不用找關係,沒有公文旅行,一切作業都是「一視同仁」的標準化流程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資訊管理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19-12-25
  • 發布日期: 2016-02-05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西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9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