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服務專區 > 原住民專區 > 原住民實例Q&A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Q6、修正後的原住民身分法第9條第1項規定:「原住民應依其父或母之所屬民族登記其民族別;其原住民族傳統名字或從姓,應與其登記之民族別相關聯。」是什麼意思?

Q6、舉二例說明:

一、 當事人李四,其母親為泰雅族,姓陳;其父親為布農族,姓李。李四依據修正後原住民身分法規定,以其從具布農族原住民身分之父之姓,申請取得原住民身分時,李四的民族別則應登記為布農族;簡言之,從布農族生父之姓者,應登記其民族別為布農族。

二、 當事人之母親為泰雅族;其父親為布農族。當事人依據修正後原住民身分法規定,以取用或並列布農族傳統名字,申請取得原住民身分時,當事人的民族別則應登記為布農族;簡言之,取用布農族傳統名字者,應登記其民族別為布農族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戶籍兵役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4-01-11
  • 發布日期: 2015-05-20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西區戶政事務所
  • 點閱次數: 555